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用慈爱之心度贫济困——记绵阳市第七届人大代表、三台县大佛寺住持释照鹏

时间 2017-10-13 来源 绵阳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释照鹏是绵阳市第七届人大代表,三台县佛教协会副会长、大佛寺住持。作为宗教界代表,他秉承佛家济世利人理念,倾情扶贫助困,以实际行动赢得广大僧信两众良好口碑。

  奉献供养救助他人度难关

  释照鹏在担任大佛寺住持以来,一直视众生为亲人,谁家里遇到困难,他总是及时伸出援助之手,让他们渡过难关。三台石安镇白蝉村周荣华,其夫2016年6月患白血病去世,家里为治病早已债台高筑,本人又患上尿毒症需定期做血液透析,孩子不满15岁在上初中。释照鹏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登门看望,了解到母子俩除享受政府低保外,别无任何经济来源。他慈悲为怀,定期上门看望抚慰,2016年9月以来,先后3次送去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和助医助学资金7900元,并鼓励周荣华的孩子励志成才,改变家庭命运,增强对美好生活的信心。他几乎每年都要为困难群众奉献2.5万元左右,自己连社保都未买,供养几乎全部用于帮助他人。

  倡导弘扬慈济精神助脱贫

  在绵阳市第七届一次人代会期间,释照鹏提出“弘扬人间佛教精神助推扶贫建小康”的建议,呼吁全市宗教界积极行动,不辞小善,为打赢脱贫攻坚大会战、决胜全面小康发挥各自优势,尽一份力量献一份真情。在他的倡导、发动和示范引领下,宗教界积极响应,仅2016年,三台佛教界帮扶51户,帮扶资金199800元,送慰问品、资金等共计72200元。2016年,三台大佛寺捐助慈善爱心款85040元,联系贫困户4户,赢得受助群众赞叹。

  引领僧信爱国爱教重修为

  释照鹏任大佛寺住持以来,一方面,积极抢救保护千年古刹石刻大佛和百年殿宇,改造道路、修建广场,完善相关设施,凸显佛教圣地的庄严清净及千年古刹厚重的宗教文化历史。另一方面,坚持每月2次讲经诵戒,弘扬佛法,引导

  僧信两众懂得学佛真谛和报四重恩的道理,激发爱国感恩之情,自觉拥护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和人民,坚持社会主人核心价值观作引领,服务社会、利益众生,推动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社会和谐稳定和早日实现全面小康作出了积极努力。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