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硬核”检测助力黄果柑销售优质优价——石棉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李霞抗“疫”速记

时间 2020-03-06 来源 石棉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李站长,我们黄果柑检测结果如何?我准备要上市场了。”“结果出来了,检测合格!”……近两天,石棉县人大代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负责人李霞不断接到黄果柑种植户、省内外收购客商的电话,询问检测结果。不管多忙,李霞都耐心细致、及时向送检种植户回复沟通……一张张检测报告、一句句暖心回复,不仅增强了种植户的底气,也稳定了收购商的心。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石棉县黄果柑成熟上市的关键时节。今年情况特殊,战“疫”是大事,黄果柑销售也是农民群众的收入大事。和以往不同,今年的黄果柑销售很多都是通过网络完成,客商不能到现场。李霞深知黄果柑的农药残留检测数据是当前种植户和客商的定心丸,检测数据不清,会影响黄果柑的销售,更会影响黄果柑的品牌。虽然疫情期间开展检测工作困难诸多,但还是必须坚持把检测工作做在黄果柑销售前面。

  黄果柑数据检测必须在检测室细致操作,要借助先进仪器,凭借丰富的经验,同时要有足够的时间才能准确判断。为做好疫情防控,李霞统筹安排,带领全站人员分空间、分时期进入实验室操作,减少碰面,避免人员聚集接触。

  为及时提供准确的检测数据,李霞已连续在检测室里奋战了20多天,常常是从早晨来,凌晨才回去。经过认真检测,目前已对25个黄果柑样品中的35个农残参数进行了四次分类检测,出据检测数据150余份,并对每份数据进行认真仔细的分析,及时给出了真实可靠的检测结果。并在第一时间将黄果柑检测结果报告上报农产品质量监管部门,反馈生产经营户,为保障黄果柑正常销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霞姐提供的检测报告是我们实现黄果柑销售优质优价的关键,有了这张检测报告,可增加合作社与客商的议价能力,实现种植户增产增收,也为黄果柑品牌提供了护身符……”石棉县黄金果专业合作联合社负责人刘江国高兴地说。

  “我们往年收购黄果柑时,和当地的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信任关系,现在是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不方便到田间地头。非常感谢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能及时提供农残检测合格证明,让我们收得安心、卖得放心,消费者很喜欢黄果柑酸酸甜甜的味道。”收购商昝东海由衷地说到。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技术人员,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是李霞的一种生活态度,不管在什么条件和困难下都要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更是她的职业操守。她以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际行动在战“疫”中尽展人大代表的担当,为全县优质黄果柑构筑起了放心安全的销售屏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