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全国人大代表毛珍芳:敢做“领头雁” 敢闯致富路

时间 2021-03-05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发挥代表‘头雁效应’,率先探索闯出新路”,这是全国人大代表、石棉县栗子坪彝族乡元根村妇联主席毛珍芳去年履职的最大收获。

  2020年,毛珍芳在调研走访时发现,身边很多群众有发展养殖业的迫切意愿,但因缺乏技术、难寻销路。于是,她决心先闯先试。

  新建猪舍、养鸡场,在她的精心管理下,鸡苗、猪仔长势良好,出栏供不应求。而后,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她以订单养殖的方式带动周边群众养鸡4000余只。她还多方想办法,帮助他们打开销售渠道。

  “政府非常支持我,经常鼓励我发挥代表的优势和作用,大胆发展、创新发展。”3月4日,毛珍芳在接受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她将稳步加大养殖规模,“我们将对群众订单养殖的鸡实行全程跟踪管理,确保出栏‘量’和‘质’的双效提升,带领更多乡亲奔康致富。”

  在带动村民致富的同时,她还关注着村里的变化。“农村的空巢老人生活无人管,各种惠农补贴无人帮忙领,看病也没有人陪。”这些空巢现象,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此,在这次全国两会上,她准备提加强对农村空巢老人关心关爱力度的建议。

  还有一件事让她格外操心——森林火灾问题。“拿石棉县来说,近年来,政府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加大资金投入,取得了较好成效,但由于森林面积大、地形复杂,火灾风险点多面广,仍然存在一系列问题,包括森林防火预警监测能力薄弱、扑火物资性能较差、森林防火通道等基础设施严重滞后等。”为此,她建议中央加大森林防灭火资金的投入,重点向森林防火高风险地区倾斜,加强林区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加大森林防火通道、消防水池建设等方面的资金投入。同时,加强防灭火装备器材的配置,提高现代化灭火能力和水平。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