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女代表呼吁为新城引赛事增人气

省体育局积极回应并支持雅安文教新城体育产业发展

时间 2021-07-16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来自雅安的省人大代表罗颖日前收到省体育局对她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所提交的《关于雅安文教新城体育产业发展的建议》(编号为143号)的书面答复。罗颖代表对建议的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从事律师工作的罗颖代表生活在雅安,喜欢体育运动,也十分关注雅安文教新城体育产业发展。“为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推实现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的重要战略规划,雅安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作出高标准建设雅安文教新城重要决策,2019年4月底,文教新城正式启动建设。” 罗颖说,围绕体育、教育、文化三大新兴绿色产业,雅安努力将文教新城打造成为国家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和对接成都、联动三州的和川西教育中心。

 

图为雅安文教体育新城

 

  雅安文教新城新位于雅安市东部草坝新城,在青衣江与周公山环抱之间,占地29.9平方公里,距离雅安市区9公里,距离成都市120公里,享有得天独厚的宜居环境和便利的交通条件。罗颖代表调研后了解到,雅安文教新城依托省市共建,已与四川省体育局签订《共同推进雅安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四川体育产业集团、金强集团等龙头企业开展合作。新城以四川国际赛事中心、雅安金熊猫体育制造加工园和金熊猫文体小镇等重点项目为主体,构建以体育赛事、体育教育、体育旅游、体育康养、体育农业、体育制造为核心,覆盖一二三产的全链条产业生态链,成功创建四川首个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   

  罗颖也发现,新城建设全面展开后,面临着赛事资源不足、社会资本投入较少、还未能形成有规模、有影响的体育赛事和产业等突出问题。“当前文教新城各类赛事引进和打造还需要进一步开拓,赛事种类、辐射范围、影响力还需进一步加大。”为此,她向大会提出此书面建议。

  罗颖呼吁加大引入体育赛事,建议将全省乃至全国的山地运动、水上运动、马拉松及自行车赛事资源向雅安倾斜,将雅安打造成体旅融合的户外休闲运动城市。希望省体育局向各大体育产业企业推荐雅安,增强双方合作,丰富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内容,完善体育制造产业链条;省级有关部门给予政策、项目和资源方面的扶持支持力度,引导推荐体育产业项目和企业进入优育产业创新试验园区。

 

图为四川国际赛事中心效果图

 

  省体育局在回复中针对代表提出的四个方面建议,逐一进行了回应:一是下一步将继续支持雅安举办“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力争将其培育成全国重要自行车赛事。也将支持雅安文教新城举办分段赛,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同时,将指导雅安文教新城利用现有自然、篮球等优势资源,筹划举办篮球、足球、登山、马拉松等相关赛事,积极对接国家体育总局争取更多高水平赛事在雅安举办。二是将继续加大对“雅安金熊猫体育制造产业园”的扶持力度,支持其招纳更多体育企业入驻,力争打造成为体育产业制造聚集区,总结推广体育制造业的“雅安经验”。三是加大对雅安文教新城指导帮扶力度,促进体育与医疗、文旅、教育、信息、商务等产业融合发展,举办相关赛事活动,推动产业结构融合多元发展。四是将持续协助雅安文教新城对15家体育企业开展的招商引资工作,鼓励四川境内体育企业入驻等方式帮助雅安文教新城招引更多企业,推动体育产业在雅安高质量发展。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