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省人大代表谢泽波:哪里需要帮助 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时间 2021-07-30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省人大代表谢泽波,是绵竹仟坤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绵竹市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在党的百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他组织商会会员赴广安、重庆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红色之旅活动,引导青年企业家更加热爱党、拥护党,传承红色基因、承担时代使命。

  “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和时代赋予的良好发展环境,优秀民营企业家就应该有时代担当。”这是谢泽波的感悟。

 

努力传递人民好声音

 

  作为集团总裁,谢泽波非常忙碌,每一天,他的身心都在飞速运转,只要一回到办公室,门外就是一长串等待与他谈工作的人。

  尽管如此,他非常重视自己作为人大代表的这个“新角色”,再忙再累,也要抽出时间来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倾听民声、收集民意,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当选为人大代表,这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一定全力履职,努力传递好人民声音,不负人民的重托。”谢泽波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绵竹市原金花镇龙形沟石亭江中桥(以下简称中桥)因地震及洪灾完全损毁,造成了绵竹、什邡两岸部分群众及企业出行中断,当地老百姓自筹资金展开了重建工作,但一直未正常推进。

  得知这一情况,谢泽波作了深入调查,他发现,中桥的中断,给沿岸村民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不便。经过分析,他提出了推进中桥建设的建议。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桥终于启动重建,并于2020年4月顺利通车。

  把社会责任扛在肩上,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今年省两会期间,他提出了关于成都外环铁路正线过境绵竹的建议。他在建议中这样写道:“目前绵竹境内仅有成万高速能直达成都,与成都‘主干’直连的高速公路、城际快铁非常缺乏,与成都都市圈其他节点城市未能实现‘同网交流’,严重制约了绵竹加快融入成都都市圈……”他期待着自己的建议能实现,为家乡发展再添一份力量。

  

致力为群众办实事

 

  谢泽波所在的仟坤集团有限公司,是当地著名的民营企业。他带领员工在做大做强企业创造财富的同时,始终不忘服务社会、回报社会,致力于为群众办实事。

  集团特别重视针对贫困人口开展各种岗位培训,如建筑的抹灰工、砌砖工、钢筋工,机械加工的车工、磨工、数控操作工,物业的保安、保洁等等,有力帮助附近的困难群众提升了就业技能,实现了困难群众稳定就业。集团现有员工1299人,其中,解决了865名贫困人口就业。

  在绵竹大力实施沿山经济发展战略时,利用沿山自然资源和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集团与剑南春集团合作开发温泉项目,有力地带动了周边几个村的经济发展和贫困群众增收。

  为解决麓棠镇基础设施薄弱问题,谢泽波安排出资25万余元,修建了场镇文化广场和罗荣村健身广场,为麓棠镇敬老院硬化门前泥泞的道路。近七年来,每到冬天,集团都拿出5万余元慰问麓棠镇贫困群众,送去温暖过冬物资和慰问金。

  “可以这么说,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谢泽波和仟坤的身影!”一位长期关注仟坤集团发展的绵竹工商界人士表示。新冠疫情爆发,集团向慈善会捐赠资金200万元,定向用于绵竹疫情防控。成立“绵竹市红十字博爱基金仟坤助学金”。积极参与对口帮扶活动,为甘洛县阿嘎乡格古村幼儿园捐赠5万元用于维修校舍,同时成立教育基金。

  在工商联系统深入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谢泽波与中江县东北镇高灌村结对,不但捐助10万元现金助推该村产业发展,还对村里40多户贫困户进行全覆盖帮扶。

  一次次伸出援手,谢泽波和所带领的企业在社会上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和口碑。

  集团先后被评为“四川省优秀民营企业”“四川省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德阳市首批‘五星级党组织’”等荣誉称号。谢泽波先后荣获“四川省优秀民营企业家”“第二届四川省归国人士优秀企业家”“第八届德阳市十大杰出青年”“德阳市脱贫攻坚奉献奖”等荣誉。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