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全国人大代表蔡光洁: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时间 2022-03-14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召开之际,蔡光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川教育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既要抓“标杆引领”、又要“补齐短板”,还要“整体推动”。

  蔡光洁认为,首先要“标杆引领”。无论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都需要与东部地区教育质量作比较,特别是高校的科技创新引领,要走在前列,其人才和成果,对四川未来发展也起着重要推动作用。

  其次是“补齐短板”。一块“短板”主要是指民族地区、偏远地区和革命老区的农村教育,另一块“短板”是职业教育。这些地方教育资源条件有限,自然教育质量也不高。但四川能够将这块“短板”补齐,因为四川有“脱贫攻坚、精准帮扶”的成功经验,只要有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精准方略,再来一次教育帮扶,我们就可以逐步“补齐短板”。

  第三要“整体推动”,蔡光洁建议省委、省政府一方面要加大对教育经费的大力投入,用于学校硬件软件的改善和高水平人才引进,另一方面还要给予灵活的政策,特别是四川的省属高校,要让这些学校激发自身的活力去获取资源条件,从而提升教育质量的内涵式发展。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