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代表委员热切关注“两会” 着力学深学透“两会”精神

时间 2014-03-27 来源 泸州市纳溪区丰乐镇人民政府党政
[ 字号大小:]

 

 

 

 
  “村民田间地头读看‘两会’报纸,与代表委员共议‘两会’精神,定时播报‘两会’日程...”最近几天,泸州市纳溪区丰乐镇有一道亮丽“风景”特扯人眼球,一支“两会”宣传服务队忙着奔波在大街小巷、乡间田野,与人大代表、部分政协委员、镇村干部和群众一起,热切关注和热议“两会”。 
  据了解,全国政协、人大会议近日相继在北京召开,“两会”盛况吸引了纳溪区广大代表委员、镇村干部和群众的广泛关注和热议。丰乐镇也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时组建一支由人大代表、宣传干部、镇村干部和大学生村官共计24人组成的“两会”宣传服务队,奔赴于辖区12个村(社区),利用村民在田间地头春耕备耕的空闲时间,向其免费发送刊有“两会”新闻的《人民日报》、《四川日报》、《四川农村日报》等,并和他们一道,开展热学热议,着力将“两会”精神学深、学透。
  3月7日,在丰乐镇白合村2社乡村田野,笔者看见人大代表陈德甫、刘柱刚和几位村民聚在一起,手拿党报,有的站着,有的蹲着,边看边热议。“读了总理在2014年作的工作报告,感觉很振奋,报告务实为民,特别讲到重点工作要促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改革发展,要努力建设生态文明的美好家园,这全讲到咋们老百姓心窝上了,政府工作报告很给力!”人大代表刘柱刚说。
  村民陈有才迫不及待抢话,“你看,这张报纸上说,要把‘三农’问题放在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抓紧土地承包经营权及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句句都体现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
  全国“两会”召开后,丰乐镇人大除动员镇村干部和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手机视频等媒介密切收听收看“两会”盛况,领会“两会”精神外,镇上还通过远程教育、田园乡村广播、微信、QQ、手机短信等渠道对“两会”日程和播出时间进行预告,积极引导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关注全国“两会”的内容、代表的议案以及委员的提案等。
  “我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和‘走基层’活动,把‘两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丰乐镇镇人大代表张小东也十分关注,他总是利用闲暇时间  宣传服务队工作人员张小东告诉笔者,“待‘两会’结束后还将深入群众中间,继续宣讲“两会”精神,切实把低收入生活保障、保障性住房、医保、养老保险等民生工程送到千家万户。”像张小东一样,这几天,纳溪区还有许多人大代表也在关注全国“两会”。
  据丰乐镇人大主席曹仁容介绍,丰乐镇已组织代表委员、干部群众收看收听全国“两会”节目达5000余人次,出动“两会”宣传服务队7次,免费发送刊有“两会”报道的党报1000余份,发出手机短信1000余条,播报预告信息5次。目前,全镇正掀起学习和热议“两会”精神的热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