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陈光志率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视察中国西部信息中心

时间 2017-05-19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网络强省 惠民兴川

   

  

   

  

   

  “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来临之际,5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率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和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同志视察了中国西部信息中心。

  自2014年起,省人大常委会已连续四年在“世界电信日”到西部信息中心考察,主题从“宽带建设”到“互联网+” ,从“网络强省”到今年的“大数据、大视频、大智能”。

  一进入西部信息中心,从IVVI展示体验(裸眼3D体验)到奥叮智能机器人+智能产品和仿生机器人,从电信智能业务展示到5G无线大数据和电信大数据业务等,让大家现场体验到了“大数据、大视频、大智能”的独特魅力和“网络强省 惠民兴川”的铿锵步履。大家在听取了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工作汇报后,更加充分感受到了该公司大力实践“网络强省 惠民兴川”工作,助力我省“大数据、大视频、大智能”三大产业,取得的较好阶段性成果。

  “四川电信每年都有新进步,每年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陈光志首先对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讲话

 

 

代表们听取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工作汇报会

 

  陈光志在讲话中指出,在国家和有关部委的重视推动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支持下,中国电信四川公司紧紧围绕“实现信息消费规模快速增长”和“实现信息基础设施显著改善”两大目标全力推动信息产业快速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四川电信在创新路径上有了重大的突破,不但为自身转型发展增添了新动能,更是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开动了新引擎。

  陈光志希望中国电信四川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加强信息化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先导和杠杆作用,坚持创新引领、融合发展,奋力推进四川“两个跨越”,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小康做出更大贡献。一是要深入推进“网络强省”“互联网+”等专项行动,持续优化提升信息化基础设施水平。二是要打造一批先进的信息化应用,通过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手段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公共服务新模式,进一步释放“全光网省”红利。三是要兼顾好城乡均衡发展,加快实现城乡信息服务平等化,依托优势网络和应用,聚焦“互联网+精准扶贫”和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网络保障。四是要积极发挥在“互联网+”产业联盟上的龙头作用,大力汇聚产业链上下游的优势企业,积极开拓跨产业的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支持我省打造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四川模式”。

  “省人大常委会将积极履行职能,推动全省信息产业发展提质增效。”陈光志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全省信息产业发展,立足人大职能,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推动信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全省信息产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一是要加强法制研究、完善地方立法,促进信息产业发展法规体系进一步健全,为信息产业、信息技术发展和现代信息产业体系建设提供法制保障。二是要加强监督,督促和推动信息产业发展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促进支持信息产业改革发展政策的有效实施。三是要继续组织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和专题调研,为促进信息产业发展和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地方人民群众建言献策。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渝参加视察。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