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代表建议:给专题询问加点“麻辣味”

时间 2017-06-06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6月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举行座谈会,听取列席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对会议议题和会议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此次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石岷嘉、王明容和任文海、胡英、陈克兰、马其华、徐艺、任毕祥等9位省人大代表列席第三十三次会议。会议召开期间,先后对《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和扶贫开发工作情况及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询问。代表们对这两场专题询问极为关注,在座谈会上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石岷嘉、胡英、陈克兰、马其华等代表认为,这两场专题询问的内容都涉及我省的重点工作,都是人民群众关心的。省人大常委会抓得好,会议也组织得好。专题询问作为一种刚性监督,一定要抓好抓实在。建议今后在工作中要科学设置专题询问的问题,切入点要小,问的问题要具体,提问和回答的时间要严格控制;拟提问的常委会委员的座位安排还可以更灵活。委员们要认真听取应询人的回答,积极互动,让专题询问增加点“麻辣味”。

  代表们还提出降低民营企业水电气费、杜绝农村豪华扶贫、加强对医保工作的监督、提高农村公路建设标准等意见和建议。

  主持会议的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副主任王天福表示,将认真整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交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研究办理。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