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参加全省法院“十佳庭审”评选活动

时间 2017-09-30 来源 人代工委代表联络处
[ 字号大小:]

  9月25日至26日,全省法院第二届“十佳庭审”评选活动集中评选工作在省法院举行。全国人大代表秦福荣和樊斌等12位省人大代表,以及部分高校学者、审判专家受邀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通过现场评审、集中视频评审,依据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庭审形象、庭审效果等4方面35项具体规范化考评标准,评委们从全省各中基层法院推选呈报的34件候选庭审中分组评选出16个优秀庭审。评选出的16个优秀庭审将进入下一阶段的“大众评选”环节,最终确定全省法院“十佳庭审”。

 

 

 

  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吕华、副主任王天福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吕华在发言中指出,此次全省法院“十佳庭审”评选活动将监督联络工作与法院重点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开创了监督联络工作新局面。同时,评选活动以评促学,强化优秀庭审先进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了司法规范化建设和庭审实质化改革进程,必将促进法院司法审判工作实现新发展。

 

 

  在两天的集中评选活动中,代表们还就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司法规范化建设、司法责任制改革、“两法”衔接、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等司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和热烈探讨,并就四川法院下阶段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省法院表示,将认真吸纳代表意见建议,推动四川审判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