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忙碌的“四朵金花”

时间 2018-01-27 来源 攀枝花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人大代表是荣誉,是一种政治待遇’的说法是片面的、不准确的,也是有害的,正确说法是‘人大代表首先是一种职务和责任’。”“人大代表应当在自己参加的生产、工作和社会活动中,协助宪法和法律的实施。”……1月26日晚上8点,在成都大成宾馆,出席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攀枝花代表团省人大代表李洪琼、毛建桦、周昌秀、贺春艳4名代表聚在代表团驻地房间里,捧着大会发放的《人民代表大会规范用语》一书认真地集体学习着。

 

 

1月26日中午,“四朵金花”聚集在一起共同商量撰写建议。

 

 

1月26日晚餐后,“四朵金花”聚集在一起学习《人民代表大会规范用语》一书。

 

 

  她们4人都是少数民族,其中李洪琼是苗族,毛建桦和周昌秀是彝族,贺春艳是傈僳族,被大家誉为攀枝花代表团的“四朵金花”。已经是两届省人大代表的李洪琼算得上是一名老代表,其他3人则都是刚刚当选的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在“新老结合”的小集体里,从上午出席开幕大会,到中午回房间撰写完善代表建议,从下午参加代表团会议到晚上集体自学,近10个小时的时间里,她们一直形影不离,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为开好此次人代会而认真准备、辛勤努力着。

 

 

在开幕大会上,“四朵金花”之一李洪琼认真听取尹力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

 

 

在1月26日下午的代表团会议上,“四朵金花”之一毛建桦积极发言。

 

 

四朵金花”满怀激情、自信满满地走向大会会场。 

 

  “虽然很忙,但很充实,我们一定要尽心尽力开好这次人代会,真正把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反映到大会上来,通过提出建议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事情。”据了解,此次人代会上,“四朵金花”准备根据会前走访群众所收集到的民意,向大会提交涉及脱贫攻坚、彝家新寨建设、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等涉及民生方面的七八条建议,为增进民生福祉鼓与呼。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