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第三期培训班在全国人大北戴河培训基地举办

时间 2018-07-12 来源 人代工委代表联络处
[ 字号大小:]

  7月4日至9日,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第三期培训班在全国人大北戴河培训基地顺利举办,共137名省、州人大代表及省、市、州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机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履职学习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进一步宣传和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代表履职工作结合起来,真抓实干、作好表率。要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代表在参与管理国家事务中的主体作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他指出,要准确把握本次学习培训的各项要求,带着理想信念学,增强形势思辨能力;要紧扣工作实践学,增强依法履职能力;要心系民生福祉学,增强服务群众能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展现出新时代人大代表新风采。开班式由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焦伟侠主持。

 

 

代表作履职经验交流发言

 

 

  培训期间,代表们认真学习了新时代新征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十三五”规划、人大预决算审查监督与履职能力建设、监督法与监督工作、熟悉人大制度增强人大意识等课程,学习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开展了题为“如何当好人大代表”的代表履职经验交流。

  代表们认为,举办代表履职学习培训收获很大,对如何当好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履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大家表示,要把在培训班学到的内容,应用到代表履职工作中,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彭渝、李向志参加了本期学习。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