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加强疫苗监管 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 2018-09-07 来源 开江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 字号大小:]
  “疫苗事件人心惶惶,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有责任有义务对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向政府提出建议,今天现场听取了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我县疫苗管理情况的说明,现在终于放心了,也可以向老百姓作好解释工作,消除他们的恐慌心理了……” 开江县人大代表潘先平在开江县疫苗管理工作现场会上如是说。 
  非法疫苗问题引爆公众情绪,并以一种不受控制的情绪化方式刷爆朋友圈。开江县是否存在“问题疫苗”?疫苗的采购、运输及管理情况如何,是否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进行储存管理?7月25日,潘先平等6名县人大代表就县疫苗监管问题提出建议,并要求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就疫苗管理工作情况向代表作现场说明。县人民政府接到这一建议后,立即组织卫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相关部门召开了协调会,卫计等相关部门按照代表所提建议进行了书面回复,8月10日组织召开了疫苗管理工作现场会。会上,县卫计局主要负责人向人大代表汇报了全县疫苗采购环节、流通环节、冷链管理、接种服务环节等疫苗管理有关工作情况,并就代表提出的疫苗监管有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頔表示此次“问题疫苗”事件爆发后,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市要求认真开展自查,确认无问题疫苗流入,全县疫苗均来自正规渠道,冷链完整,流通有序,服务规范,安全有效;并就加强疫苗管理的下一步工作作了重要要求。会后,组织代表实地查看了县疾控中心的冷链设备、疫苗储存、疫苗运输等工作情况。
  潘先平等县人大代表对全县疫苗管理工作表示满意,认为疫苗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并建议一是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定期开展疫苗安全检查;二是加强对疫苗接种单位,尤其是乡镇卫生院等相关人员疫苗安全知识的培训,严格疫苗管理使用,全面做好预防接种工作,为全县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三是加强舆情管控,及时发布信息,回复群众咨询,消除群众疑虑。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