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陈仁代表:优化金融环境 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时间 2019-01-19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取得的经济成就与民营企业的发展密不可分。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陈仁指出,现今民营企业面临的金融环境没有得到实质改善,主要存在融资结构欠合理、融资渠道不畅通、融资难度较大、融资成本偏高等问题,严重影响企业的经营效益。

 

 

  陈仁建议:落实鼓励和引导民营投资的政策措施,凡是法律没有明令禁止的,一律对民营经济开放,鼓励民营企业全面参与国家深化改革各项事业中。拓宽融资渠道。一方面鼓励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开发符合民营经济特点的信贷产品,另一方面鼓励民间资本组建各类金融机构,开展好资产管理、并购、小额贷款、融资担保等各项信贷业务。不断完善风险补偿机制,组建由各级政府主导的政策性担保、再担保公司,提供可靠保障,进一步完善风险担保补偿机制。搭建“互联网+贷款”借贷平台,在互联网+贷款”模式下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为民营企业搭建新的融资途径。加强对企业的引导,政府应该通过政策和经济的杠杆,引导那些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管理水平高的企业率先发展高科技产业。企业在产品上的竞争优势实际上是核心技术的优势。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