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既深感荣幸,又满怀期待——9名省人大代表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

时间 2019-05-24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5月21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9名省人大代表受邀列席会议,记者对其中部分代表作了会前采访。
  来自富士康科技集团鸿富锦精密电子(成都)有限公司的马贵帮代表是一名特种驾驶(叉车)工人,他对此次作为一线产业工人代表列席省人大常委会会议既激动,又期待。“我没有高级的社会职务履职经历,也不是常委会成员,能列席这次会议说明‘人大’这个大家庭对基层代表的支持和认可。能参与和见证法规的制定和形成过程,我倍感荣幸。”说到最关心的问题,马贵帮代表非常关注《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的中期评估报告》等政府作的报告。他希望能够加强对“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建立健全保障技能人才的相关政策和机制,打通技能人才职业技能鉴定或晋升渠道,落实人才安居工程,增强技能人才的活力和信心。
  王启刚代表和刘陈军代表对《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实施《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变通规定>的决定》的议案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王启刚代表对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和生育能力下降问题深感担忧。他希望通过各地特别是少数民族聚居区域的特殊政策实践,探寻出更加科学的人口生育结构健康发展之路。刘陈军代表作为农民代表列席会议,她说她更在意的是多听多看,将会议的过程和精神更好地传到老百姓那里。
  肖剑代表特别关心《四川省沱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草案)》的审议进度,作为一家自来水公司的负责人,他能够深切感受到水污染对老百姓生活、对企业生产带来的不良影响。“环境关系着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关系着社会经济健康发展,及时出台水污染防治相关地方法规,是极其迫切也极其重要的事。”王启刚代表也有这方面的担忧。他认真研读了栗战书委员长在川开展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期间有关讲话精神,认为提高防治意识是首位。他说,部分群众特别是乡村、基层的群众水污染防治意识淡薄,主要原因在于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宣传力度不够大、监管力度不够强、执法力度不尽如人意。他建议多深入基层全方位开展水环境保护宣传,从意识上着手水污染防治。
  代表们对此次审议的各条例(草案)的日趋完善表示期待。他们憧憬着“更蓝的天,更绿的水,更高的收入,更好的生活”,而他们相信这一切都不会太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