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全心为民代言 忠诚为民履职——省十三届、雅安市四届人大代表李伊林开展“双走访”侧记

时间 2020-07-17 来源 雅安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中的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更加自觉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开展走访调研,推动解决问题,助力企业群众纾困解难……”作为雅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的李伊林是这样要求的,作为省、市人大代表,他更是以身作则,带头深入开展“双走访”,全心为民代言,忠诚为民履职,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聚焦企业发展,助力企业价值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双赢”

 

  现代物流产业是雅安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产业,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是加快建设川西物流中心的重要载体,是推进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的强大支撑。在四川华峰物流有限公司,李伊林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网络货运新模式、物流信息平台运行等情况,并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当前经济形势和疫情下支持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李伊林边走边看、边听边问,针对调研发现的企业新技术运用不足等问题,强调要用好已有政策,完善企业物流体系建设,延长产业链,提升后续发展能力;要抓住5G商用契机,加快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物流产业深度融合,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整合各方资源,着力拓展内外部市场。针对企业反映的网络货运优惠政策不够、企业融资难度大等问题,李伊林表示将积极反映,提出建议意见,并督促相关部门深入研究,增添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推动物流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5G作为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新型基础设施,不仅在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作用突出,还在稳投资、促消费、助升级、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方面潜力巨大。在雅安移动公司,李伊林就加快建设5G网络、大数据中心等情况进行调研,提出深度参与川西大数据中心建设,共建大数据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充分发挥5G网络核心能力优势,快速推动5G行业应用融入百业、服务大众;不断创新发展,持续壮大雅安“互联网+”产业生态圈等建议意见。

  李伊林还赴宝兴、汉源、石棉、荥经等县(区),深入正兴汉白玉股份有限公司、三兴汉白玉开发有限公司、汉源县新农之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玉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亿欣新材料有限公司、森林之家农旅项目等走访了解复工复产情况,询问面临困难问题,积极提出对策建议,现场协调推动问题解决。

 

聚焦绿色产业,助力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雅安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绿色发展之路坚定不移越走越宽、越走越美,大数据、康养医养、文化旅游、体育等绿色新产业新动能蓄势待发,势头迅猛,前景广阔,传统绿色产业与新兴绿色产业构架起雅安绿色发展腾飞的“双翼”。

  作为全国、全省茶产业发展大市之一,发展油茶是丰富雅安绿色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李伊林先后到名山、雨城、天全等实地走访,在雷鸣茶业有限公司、香水苗木合作社油茶繁殖基地等深入调研了解油茶育种育苗、产量产值情况,建议不断扩大茶园套种面积,做好茶园科学管护和产销对接,促进油茶产业做大做强;抓好品种选育、种苗繁育、技术服务指导等,积极推广绿茶套种油茶立体农业模式,真正使油茶产业成为群众增收的“绿色银行”,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当前,林竹产业已成为雅安推进绿色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中具有带动性、标志性的重要产业。如何做“竹”功夫,推动雅竹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更好助农增收?带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李伊林深入县(区)、乡镇、村组、群众、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加工、销售现状及困难问题,召开座谈会广泛收集建议。在泰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年产30万吨竹浆纸一体化项目推进情况后,提出做好要素保障、优化行政审批全力配合支持服务项目开发建设,加大政策扶持、资金整合加快重点林竹产区道路建设等意见。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李伊林积极协调,先后组织雨城区、名山区、天全县、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和市县(区)自然资源规划、环保、林业、经信等部门负责人赴乐山、泸州实地考察林竹产业重大项目建设推进、运营情况,学习先进经验、形成思想共识、坚定信心决心,及时解决了制约项目推进的白泥渣场选址和白泥回收利用模式等问题,加快推动林竹产业重大项目落地建设。

  雅安鸟类资源丰富,培育爱鸟观鸟经济新业态也是绿色发展的题中之义。在市中心城区的鸟类保护观测点,李伊林现场研究加固鸟岛、加宽栖居地以及统规统建打造湿地观鸟体验区的雅安文旅研学新名片,强调以点带面打造全市观鸟生态旅游、涉外旅游,拓宽研学和延伸绿色生态的文旅产品产业链。在他的牵头推动下,雅安着手打造全国首个“城市湿地观鸟体验区”,目前正在规划推出雅安精品观鸟研学线路,着力把雅安打造为双城经济圈的观鸟产业中心。

 

聚焦民生需求,助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人民群众期盼更可靠的社会保障。“家里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要相信党、相信政府,生活会好起来的”……在汉源县富林镇太平村2组困难群众羊德福家,李伊林与羊德福一家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相信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同样,在汉源县涂家村唐永生、王明勇、杨明福等脱贫群众家中,李伊林详细询问了解产业发展、生产收入、外出务工等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鼓励大家要感恩奋进、勤劳致富,加强邻里互助,实现同步奔康。还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要时刻关心关注、了解群众所急所需所盼,主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

  人民群众期盼更完善的民生物资保障。从抗击疫情经验来看,粮油食品等重要民生物资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保障。在市农业园区、雅安供销集团分拣配送中心和第一江岸小区平价蔬菜供应点,李伊林与负责人交谈、与群众交流,深入了解蔬菜采购、储备、供应、配送等情况。强调要持续巩固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菜篮子”工程成果,进一步健全完善从基地到市场、餐桌的保障体系和供应机制,全力以赴做好蔬菜保供稳价,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需要。

  人民群众期盼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李伊林赴市医院调研医疗卫生健康工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医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情况介绍,研究推进有关工作。强调要牢记为民初心,积极探索医疗改革,不断整合医疗资源,提升服务能力水平,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往基层延伸,更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提出加强对医疗卫生健康工作支持力度,认真深入研究推动医疗资源下沉,扎实做好医疗流动服务车项目、60岁以上老年人重点疾病筛查工作等建议。

  人民群众期盼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市体育馆、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调研重点体育场馆建设运营和体育产业发展时,李伊林强调要加快推进体育跨越发展,不断满足群众多样需求;要发挥好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公益性作用和良好交通区位、生态环境等优势,加快完善提升现有硬件设施和管理服务水平,制订实施不同群体优惠政策,向广大市民提供更完善、更优质的健身娱乐场所,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深入企业、群众调研走访,察实情、找短板、出实招、求实效,切实推动问题解决,确保人大职能作用发挥终端见效……”李伊林强调。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