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亮出代表身份走访

时间 2020-08-14 来源 南部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我们是县人大代表,今天到你们企业,想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这次疫情对企业造成哪些影响,企业经营发展中有什么困难和问题,有什么意见建议?” 南充市南部县人大代表李立一边自我介绍、说明来意,一边给企业负责人出示代表证、亮出身份。这是7月8日,县人大代表第二组走访河东工业园区企业的一幕。

 

 

 

  为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强化代表为群众代言服务意识,南部县人大常委会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佩戴代表证亮出身份,开展走访企业、群众专项工作。全县县人大代表分成68个组,各乡镇人大代表分成10个组,用3个月时间,收集疫情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昨晚南部电视台播了人大代表要走访企业、群众,想不到你们这么快就来了”,看到胸前代表证,代表们得到了工业园区企业家们的欢迎,纷纷把代表当成自家人,带领代表小组一边察看生产车间,一边介绍企业经营生产情况,如实反映他们关注的问题。

  在鑫敬业化纤织带有限公司,代表小组走进生产车间,详细询问织带、化纤生产成本以及产品销售等方面的影响。在与该厂负责人座谈中,指出当前企业要主动适应环保要求,不断提高产品质量,积极应对市场需求。

  在嘉铭汽配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小组深入加工车间,详细查看生产加工过程,询问原材料储备、产品精加工、产品检测及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还有哪些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在与该企业负责人座谈中,希望企业树立发展信心,全力提升产品质量,积极开发新产品,努力克服因原材料价格波动等造成的暂时性困难。

  ………

  “不要小看这个代表证,戴上它不仅增强代表履职责任感,而且增强企业家对代表的信任感,使我们能听到企业家的真实心声” ,在这次走访结束后,李立如是表示。

  目前,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已走访工农企业、商贸服务业、专业合作社1100余家,走访贫困群众2000余户,收集问题800多条。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