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为现代农业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招

——部分在川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赴成都双流区集中视察

时间 2020-10-27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10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川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前往成都双流区集中视察现代农业和电子信息产业,为全省现代农业和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招献策。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参加视察。

 

 

 

  代表们前往位于双流区金桥镇新安村6组的四川科道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智慧可循环农业生态系统”项目科研实践区域,实地了解现代农业发展情况,现场听取双流区关于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基本情况、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在现场,代表们看到,科道公司运用自有技术,在建筑物的阳台、外墙开展立体智慧设施农业生产,居民可在此建设“私家菜园”。该公司通过现代地埋式沼气处理系统,对城市居民垃圾、大小便、城市农业生产残余和园林绿化残留等有机垃圾就地和就近集中处理,提供有机肥、沼气等优质资源,这一“生态农业建筑”发展模式把立体种植技术与城市居民小区结合起来,共同打造一个封闭的零排放、零污染、高质量的城市生活系统。

 

 

 

  成都芯谷产业园是中国电子西南地区发展重点,未来发展目标是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芯谷展示中心是双流区电子信息产业对外展示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代表们在展示中心广泛采用的新媒体设备前频频驻足,认真询问并详细了解产业园的企业入驻、发展重点、配套建设、服务体系等情况。

 

 

 

  代表们表示,加快建设“10+3”现代农业体系,对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有重要意义,要坚持发展现代农业方向,结合实际,探索新模式、新路径,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支撑。电子信息产业是我省构建“5+1”现代工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增强政企联合招商力度,吸引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在成都芯谷实现产业集聚,促进成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为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贡献新动能。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邓良基,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王天福等参加视察。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