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部分在川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全国人大组织法修正草案和全国人大议事规则修正草案

时间 2021-01-20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1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蓉全国人大代表、驻川军队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全国人大组织法修正草案和全国人大议事规则修正草案会议在成都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键,西部战区原副司令员兼西部战区空军司令员战厚顺等出席会议。

 

 

  代表们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飞在全国人大常委会部署组织全国人大代表研读讨论两部法律修正草案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辅导报告视频资料。

 

 

 

  会议指出,全国人大组织法和全国人大议事规则是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的重要制度保障。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审议上述两部法律修正草案,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充分吸收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践经验成果,适应和解决人大制度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变化的法治需要。修正草案的内容关系到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自身建设和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行权,组织好全国人大代表认真研读讨论草案工作很有必要。

 

 

  会上,代表们展开了热烈讨论。代表一致认为,修改全国人大组织法、全国人大议事规则非常必要和及时,草案结构科学合理,内容切合实际,赞同将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部分代表还围绕草案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