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阔步新征程 今朝春更好 ——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向大会报到

时间 2021-01-29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1月30日将在成都市锦江大礼堂开幕。肩负着全省人民重托,带着对“十四五”的美好期盼, 1月28日,出席会议的省人大代表陆续从各地赴成都报到。

  扫天府通健康二维码、核酸检测、安检、领取出席证……报到现场井然有序、顺畅高效,处处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履行完报到流程,代表们立刻为参加大会做起了准备,大家有的交流起履职心得,有的在修改完善即将提交会议的议案建议。

  从事律师工作的雅安代表团代表罗颖上午到锦江宾馆后,放下行李就修改自己的代表建议。“来成都前已经写好了三件建议,还有一件建议在会前抓紧打磨。”作为雅安人,她非常关心雅安的发展,此次已写好的三件建议都与雅安有关。“不论是《关于加快“渝雅铁路”规划和建设的建议》《关于支持雅安文教新城体育产业发展的建议》,还是《关于充分整合长征资源,进一步推动红色文化发展的建议》,都是着眼于发挥雅安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推动雅安乃至四川的高质量发展。” 罗颖表示,她还要在代表团审议中积极发言呼吁。

  攀枝花市正全力打造成渝地区阳光康养度假旅游“后花园”,作为“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康养产业的发展,受到各界关注。位于攀枝花市仁和区的迤沙拉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也是当地的康养“网红打卡地”。四川省人大代表、攀枝花市仁和区迤沙拉村党总支书记毛建桦此次的关注点是康养旅游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尽管现在迤沙拉村是远近闻名的康养“网红村”,但毛建桦表示,村子未来发展的路还很长,对于康养产业的发展,一定立足优势、挖掘自己的特色。“迤沙拉村最大的优势是避暑避寒,其它地方,也要找到自己对应的优势。”她建议在推动康养进社区、康养进乡村时,要结合当地的特色文化,比如傈僳文化、里泼文化、三线文化等,充分融入其中,“要推出有别于全国其它地方的康养产业。”“不能单纯只以阳光来吸引大家,还是要靠项目来支撑。”毛建桦代表希望,在发展乡村康养旅游方面,能够得到省上更多的项目和资金支持。

  人大代表为人民,民生问题始终是代表们关注的焦点。 

  “‘菜篮子’连着百姓餐桌和田间地头。中江县是成德眉资四市中的农业大县之一,具备建设成为成德眉资‘菜篮子’保供基地的优势,中江县已被纳入成渝优质商品猪战略保障基地、天府优质畜禽保障基地。”来自德阳代表团的刘春香代表提出《关于将中江打造成为成德眉资“菜篮子”保供基地的建议》,她建议省政府将中江纳入成渝绿色优质蔬菜产业带范畴,以更好推进“菜篮子”保供基地建设;加大对“菜篮子”保供基地项目支持力度,以推动产业向标准化、集约化、精品化发展。

  长期参与并见证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的省人大代表、叙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月十分关注新时代乡村振兴。“有了脱贫攻坚的经验,我们的乡村振兴更有底气了。如果说脱贫攻坚是春天,乡村又将迎来它们的夏天,乡村将是我们火热的战场。”她说,我们用脱贫攻坚的模式机制、队伍力量、决心来搞乡村振兴,乡村何愁不振兴。

  代表们纷纷表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人大代表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精会神开好大会,认真审议各项报告,积极为加快四川高质量发展建诤言、献良策,顺利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展现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