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回‘家’报个到!” 省人大代表带头进“家”入“站”开展代表履职活动

时间 2021-08-17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一句庄严的承诺,彰显了鱼水情深。仲夏时节,风和日丽,连日来,在省人大常委会的积极号召、倾心组织、大力践行下,掀起了人大代表下基层、访一线、问民生的热潮。

  “今天我先来认个门、走个‘亲’,主要是尽快熟悉情况、摸清家底,以便今后更好地为‘家人’服务!”蒲江县西来镇两河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内,一位特殊“亲戚”的开场白,让在场的干部群众心如暖阳。





  8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回家”报到,调研掌握“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基层人大特色亮点工作、基层乡镇(街道)人大组织建设、辖区社情民意等情况。
  今年来,省人大常委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组织163名在蓉省直机关全国、省人大代表就近就便编入成都市各区(市、县)所辖乡镇、街道、社区、村级“代表之家”“社区联络站”,进社区、进院坝、进农户,一线访民情、解民忧、纾民困,并同步推动担任地方党政领导职务的代表带头履职、带头尽责、带头服务。
  “进‘家’入‘站’履职,有利于增强基层人大代表力量,有利于推动解决问题,有利于在更高层面、更广领域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更好地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服务人民群众。”吕华点赞两河村人大代表联络站15分钟工作圈快速为民排忧解难等亮点工作,她说:“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改进、提高,更好地实现上下联动,保障和发挥代表作用。”





  “在人大代表的建议、参与和监督下,我们创新开展‘金心办’政务服务体验行。目前,全县‘最多跑一次’实现率100%,‘全程网办’实现率已达93%,承诺提速率、办件覆盖率均达80%以上,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来到金堂县,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清认真听取、记录着该县人大代表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五凤镇等地实地调研摸排。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何清围绕县镇两级人大机构设置、“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阵地建设、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等方面现场剖析、现场答疑、现场建议,为人大代表更好干事创业、服务人民开出了“良方”。
  “信念更加坚定、方向更加明确、工作更有动力,我们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主动履职、务实作为、再创新绩。”调研分析会上满满的干货,让五凤镇党委书记周剑对今后的工作信心十足。





  郫都区三道堰镇古堰社区代表联络站内,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王天福正仔细翻阅“站点”工作台账,现场听取了联络站负责人对“站点”制度建设、管理运行和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与驻站的市、区、镇人大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代表之家’‘社区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我将带头加强与基层的联系,积极进家进站进户开展代表履职活动。”王天福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发挥家、站“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增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主动性、创造性、实效性。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