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弘扬“两德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2021年度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专题培训班举办

时间 2021-09-07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代表工作计划,9月1日至9月3日,2021年度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学党史、铸忠魂、践行初心使命”履职专题培训班在仪陇县张思德干部学院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朝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天福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省17个市的49名省人大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宋朝华向前来参加学习的代表转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的问候。他指出,人大代表既是一份政治责任,更是一份使命责任,加强履职培训,提高履职能力十分必要。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制度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奋进的力量;人大工作使命光荣,人大代表责重如山,要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当代表、务必找准定位当代表、务必为民服务当代表、务必依法监督当代表、务必提高能力当代表;培训机会非常难得,培训纪律必须严,要坚决正学风、严要求、守纪律。



  培训期间,全体代表来到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朱德总司令汉白玉塑像敬献花篮,深深三鞠躬,表达深切缅怀和崇敬之情,在聆听微型党课《朱德光辉人生留给我们的启示》后,大家面向鲜艳党旗,齐举右拳,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在张思德雕像前,大家聆听了微型党课《张思德平凡人生的殷实价值》,在张思德纪念馆“为人民服务”展厅,集体诵读了《为人民服务》选段。在张思德干部学院听取了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及经验启示》、《弘扬“两德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后,全体代表组织了分组讨论,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履职经验。



  “这次学习是坚定信仰、荡涤心灵的大洗礼,是凝神聚魂、固本强体的大学习,是交流互鉴、取长补短的大提升。”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两德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民生实事我监督、乡村振兴我出力”三大实践活动,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群众心声,立足本职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真诚温暖民心,用行动维护民利,用担当保障民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彰显初心连民心的工作取向,凝聚起迈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为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