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驻川部队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赴泸州调研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时间 2021-10-27 来源 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0月18日至21日,驻川部队全国、省人大代表赴四川省泸州市开展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专题调研并召开工作汇报会。全国人大代表、重庆警备区原少将政治委员刘伟,四川省人大代表、省军区原少将司令员姜永申,四川省人大代表、武警警官学院原少将院长范文等参加调研。




  近年来,泸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着力规划引领、着力修缮保护、着力活化利用,编制《泸州市红色旅游总体规划》等,统筹革命文物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加快红色文旅融合发展。
  代表们先后前往泸顺起义陈列馆、况场朱德旧居陈列馆、纳溪区护国战争博物馆、叙永县“鸡鸣三省”石厢子会议陈列馆、古蔺县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交流问询等方式,详细了解泸州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情况。



  工作汇报会上,在听取泸州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情况汇报后,姜永申指出,近年来,泸州市高度重视,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特别是泸州市成立泸州市文物局,确保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有机构、有人员、有力量,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的红色旅游研学路线,在用活红色革命文物资源,推动红色基因传承上成效显著,有力助推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构建多位一体保护格局,加强革命文物工作顶层设计,推进建立多部门协作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对革命旧址的维修保护,要坚持抢救性和预防性保护并重,加强环境风貌综合整治,统筹推进革命文物保护状况全面改善。要凝聚共识,严防严查严办革命文物人为盗窃破坏等违法案件,用法治思维推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要进一步探索创新展陈传播方式,积极推动革命旧址的开发、对外开放和展示,通过短视频、云直播、云展览等方式让红色基因活起来,更好地讲好革命故事,让广大观众在瞻仰革命旧址同时感受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要进一步用好革命文物生动教材,不断深入研究阐述革命文物承载的革命精神,用心用情讲好革命文物背后的革命故事,打造有泸州特色的红色文旅品牌。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