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及办理答复

承办单位主动上门答复 当面交流意见

时间 2016-08-08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雅西高速荥经出口安全隐患将彻底解决

  

  

  

  

  

  7月29日,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省交投集团等单位负责人主动赴荥经县,与省人大代表、荥经县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科主任任毕祥以及荥经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等相关负责同志专题就任毕祥代表提出的《关于彻底解决雅西高速荥经县青龙站出口重大安全隐患建议(编号为第148号)》办理答复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今年年初,任毕祥代表在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此建议。具体承办的省交通运输厅高管局(执法总队)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会上,任毕祥代表介绍了该建议提出的由来,并与荥经县交通局、公安局交警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共同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省交通运输厅高管局(执法总队)局长、总队长刘洁梅对第148号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介绍。

  刘洁梅表示,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支持改造雅西高速荥经段青龙进出口路况:因地制宜,群策群力共同处理,寻找合适地点修建停车场并完善相关设备;因时制宜,科学制定优化调整雅西高速公路荥经至彝海段“冬管”时间,多与地方交管部门沟通,按实际情况实施冬管,同时也要求地方交管部门要有担当、敢作为,切实解决冬管拥堵问题;推动政企共建,加快荥经青龙收费站升级改造实施进度;立即完善交通标识标牌。

  前来参会的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川高公司、雅西公司、交通执法第五支队、交通运输厅公路设计院等单位就上述意见建议进行交流后,协商达成一致意见。

  任毕祥代表和荥经县的领导认为答复意见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操作性强,表示满意,同时,对进一步完善解决问题的工作措施提出了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省政府督查室有关同志对建议办理部门对人大代表建议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协调和督促相关建议办理部门,采取进一步工作措施,力求取得实效。

  荥经县委书记高福强表示,当前,荥经县正大力开发牛背山及龙苍沟景区,交通压力已成为制约荥经发展的瓶颈,尽管荥经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缓解了荥经段高速公路拥堵压力,但要彻底改善目前的交通状况,还得依靠省上相关部门的帮助。希望省交通厅一旦确定荥经青龙收费站升级改造方案,尽快施工,荥经将全力配合、积极主动作为,力争尽快改善荥经段高速拥堵问题,为地方发展乃至整个雅西沿线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