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及办理答复

四川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关于第635号代表建议督办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 2016-11-23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
  在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成都代表团贺盛瑜代表提出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突破成果转化机制障碍的建议》(代表建议第635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六次主任会议决定将其列入2016年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志牵头,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以下简称教科文卫委员会)负责督办。按照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工作方案,教科文卫委员会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省科技厅积极配合,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建议办理工作。现
  将督办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积极组织,落实督办方案
  今年年初督办工作任务下达后,教科文卫委员会迅速成立了第635号重点建议督办工作组,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督办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内容和工作步骤,确定具体督办联系人员,使督办工作目的明确、职责明确、工作步骤明确,为督办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证。督办工作方案中确定了“三方”(代表、承办单位、督办单位)工作联系制度,明确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和省科技厅职责分工。省科技厅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并按照督办工作方案制定了详细的办理工作日程。
  二、督促指导,扎实开展督办工作
  教科文卫委员会加强对建议办理单位的督促指导,要求省科技厅组织专门力量限时办结,并就办理过程提出具体建议:一是在办理前与贺盛瑜代表联系,听取她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二是随时向贺盛瑜代表通报工作进展;三是邀请贺盛瑜代表参加有关会议活动,争取她的理解和支持;四是按时答复贺盛瑜代表。在教科文卫委员会的督促下,省科技厅与贺盛瑜代表进行了充分沟通,对我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突破成果转化机制障碍、改革科技计划和科技经费管理、进一步激活科技人员创新活力、完善科技评价和奖励制度等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5月17日,省科技厅办结了建议并书面答复贺盛瑜代表,针对建议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答复,提出了具体落实意见。
  三、加强联系,提高督办工作针对性
  教科文卫委员会在认真研究第635号建议内容后,多次与贺盛瑜代表就我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交换意见。4月21日,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督办工作会议,李向志副主任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听取了省科技厅刘东厅长汇报的《四川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情况,与贺盛瑜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向代表介绍了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政策、我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进展情况,以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具体措施,同时进一步了解代表对加快我省科技体制改革的意见。在督办工作各个环节,教科文卫委员会多次向代表通报工作进展,听取意见,并将这些意见反馈给省科技厅,提高了督办工作的针对性。
  通过我委对代表建议的督办,贺盛瑜代表表示,省科技厅积极办理代表建议,主动与代表面对面进行沟通,充分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办理态度诚肯、工作认真负责让她满意;教科文卫委员会认真督办代表建议,注重实效,高度重视代表工作的作法成效显著。下一步,教科文卫委员会将继续协助常委会跟踪代表建议办理的后续工作,督促相关部门以办理代表建议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我省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四川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

2016年5月30日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