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及办理答复

“满意率”保持较高水平 “落实率”有所提高 我省办理人大代表建议议案取得新进展

时间 2016-12-01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记者11月28日在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了解到,在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全省工作重点和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统称建议),共1034件,比去年增加15件,是近年来代表建议数量最多的一次。
  这些建议,由省政府组织办理950件;由省委有关部门、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省法院、省检察院等单位办理80件;由省政府部门和非政府部门联合办理4件。截至8月17日,承办单位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截至11月22日,代表共对755件建议进行反馈(反馈率73%),其中 “满意”690件,占91.4% ,“基本满意”65件,占8.6% ;其中有5件建议,代表对“一次”办理不满意,进入了“二次”办理程序,“二次”办理后,“满意”4件、“基本满意”1件。
  从代表建议所提问题解决程度看,建议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363件,占35.1% ;建议所提问题正在着手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403件,占39% ;建议所提问题需在今后选择适当时机加以解决或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的268件,占25.9%。
  与此同时,省十二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给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审议的代表提出的约30件议案,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按要求进一步改进议案办理方式,围绕议案内容,深入开展调研,面对面沟通情况,努力提高办理质量,及时提出办理意见。
  从代表的反馈情况看,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的“满意率”为91.4%,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其中省法院、省检察院等单位获得的满意率为100%。一些代表还对办理单位进行了表扬和感谢。今年,建议内容“落实率”较往年有所提高,达到35.1%,较去年增加7个百分点,推动了一些社会关注和民生问题的解决;部分建议转化成了政策措施或工作计划。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