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中华川菜 世界品味”活动走进尼泊尔

时间 2018-11-30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当地时间11月28日晚,由省人大常委会、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和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共同主办的“中华川菜世界品味”活动在尼泊尔加德满都举行。此次活动是四川突出南向,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丰富与深化四川与尼泊尔关系内涵的一次重要对外开放活动。

  川剧变脸、人偶长绸、女子柔术以及四川大木偶书艺等带着浓浓川味的表演让现场嘉宾目不暇接,也让尼泊尔当地民众体验到绚丽多姿的巴蜀文化。尼泊尔议会和政府官员、工商界、当地友好协会和媒体界代表,泰国、斯里兰卡、缅甸、挪威等国驻尼大使以及在尼中资机构代表百余人参加活动。

  自2016年以来,“中华川菜 世界品味”活动先后在奥地利、瑞典、美国、墨西哥、比利时和波兰等国家举办了10余场次,受到活动举办地民众的热烈欢迎。活动通过川菜品鉴与展示、四川特色文艺演出等,让海外民众充分了解巴蜀文化,促进中外友好交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刘捷参加活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