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郑理一行到省人大机关学习调研

时间 2023-05-12 来源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公室
[ 字号大小:]

 

  5月12日上午,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郑理一行4人,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调研人大信访工作。

  在参观省人大常委会人民来访接待室后,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围绕调研组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据介绍,泸州市人大的信访机构,系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下属正科级部门,有专职干部2名。常委会设立了以常委会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信访工作的统一领导。市人大机关有专门的信访接待场所,制定了相应工作规范。近年来,市人大信访机构在政治建设、信访维稳、服务大局、联动协调等方面有新作为,为服务市人大常委会中心工作贡献了人大信访工作力量。下一步,市人大打算在探索建立市“两院”配合接访工作制度、探索建立人大网上信访平台、加强个案调查研究等方面持续发力。

 

 

  座谈会上,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充分肯定泸州市人大信访工作成效,介绍了省人大常委会信访机构情况和工作情况,指出,2021年以来,在瑞云秘书长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省人大信访工作呈显出新面貌、展现出新气象,得到常委会领导和机关同志的一致肯定;就调研组特别关心的人大信访工作认识和定位的问题谈了认识和体会,认为,做好人大信访工作,要将人大信访制度和工作放到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放到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途径环节、放到信访工作体制的重要拼图版块的高度,在党组的全面领导下,理清思路,找好抓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还就做好人大信访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泸州人大在依法信访等方面持续着力,在人大网上信访工作方面快速推进,在加强“沟通左右、贯通上下”、汇聚工作合力方面主动作为,力争使泸州人大信访工作质量更加提升,服务更加有力,特色更加鲜明。

  办信处和来访接待处的同志分别就办信、接访、网上信访等具体业务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一行表示,此行收获极大,对于人大信访工作,在认识层面和工作层面都有了新认知、新提高,回去后,将对照省人大做法,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信访工作,建好用好人大网上信访平台,为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一直以来,各市(州)人大常委会非常重视人大信访工作,结合各地实际开展的人大信访工作,各有特色、成效显著,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有序的信访环境。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表示,将及时收集并认真研究地方人大信访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以省级层面工作立规的方式,形成制度,作为全省人大信访工作的统一规范;更加积极加强同各地人大常委会的联系,主动服务指导当地人大信访工作,适时组织召开片区座谈会、培训班、重点信访推进会等,不断提升全省人大信访干部能力,激发人大信访系统的活力,形成做好人大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