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黄彦蓉率省人大城环资委考察调研我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

时间 2016-04-01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考察我省遥感影像服务情况

 

 

考察测绘应急保障设备并与大家交流

 

 

  3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彦蓉率省人大城环资委赴龙泉驿考察调研我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黄彦蓉认真听取了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工作汇报,并实地考察了测绘应急保障装备和省遥感信息测绘院。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何大清,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杨文,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委员陈陆文,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马赟,副局长杨升、谢维挺等陪同考察调研。

  “十二五”期间,全省测绘地理信息事业高速发展,测绘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国测绘行业平均水平,全省测绘服务总值2015年达到110亿,全省从业单位规模全国第一,实现从测绘资源大省到测绘经济大省的转变;不断深化测绘地理信息成果应用,打造形成全国首屈一指的“一库三心一系统”;建设西部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促进地理信息产业集聚和转型升级。

  黄彦蓉副主任充分肯定测绘地理信息局为我省地理信息和经济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高度评价全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在“十二五”期间取得的显著成就。黄彦蓉副主任还特别强调,在“5?12”汶川地震和“4?20”芦山地震的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中,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发挥了重要作用,立下汗马功劳,做出了巨大贡献。

  黄彦蓉副主任指出,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测绘法》《地图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颁布实施,为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推动了法治进程,提高了管理水平。“十三五”乃至今后更长时期,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上还将大有作为,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要抓住机遇,努力推动我省由测绘大省向测绘强省迈进。省人大将在立法和监督层面积极推动我省测绘管理工作,认真监督《测绘法》《地图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加快开展《四川省测绘管理条例(修订)》立法调研,不断完善我省测绘地理信息法规体系,持续推进我省测绘地理信息法制建设。她指出,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为国家建设和四川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