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坚持公平正义 推动司法改革——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两院”工作和司法改革专题调研

时间 2016-07-28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为做好省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省法院、省检察院半年工作汇报会的准备工作,7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率领部分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赴成都市大邑县就“两院”工作和司法改革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大邑县法院旁听了3件适用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的刑事案件的庭审过程后,表示大邑县法院自被成都市中院确定为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试点法院以来,对刑事案件“简案快办、难案精办”作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随后,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大邑县检察院案件受理接待室、刑事诉讼涉案物品保管室和控申接待大厅。

  在听取了成都市和大邑县两级法院、检察院今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和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等情况汇报后,调研组认为,成都市、大邑县两级法院坚持“四位一体”抓办案,努力破解“案多人少”矛盾,坚持“两大服务”出实效,全力营造一流的司法环境,坚持“司法众创”求进步,不断推动改革创新取得实质性突破;成都市检察院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全面履行各项检察职能,稳步推进以完善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司法体制改革、检察改革,总体比较顺利。

  刘道平在座谈会上要求,公平正义是司法工作的永恒主题,“两院”在履行审判职能、检察职能,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各项工作中,不仅要站在法检两院自身看问题,还要站在老百姓的立场上,积极应对涉法涉诉事项;要敢于担当,勇于探索,严加防范,坚决杜绝和纠正冤假错案,树立法治权威;要注重自身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将改革中的共性和个性高度结合起来,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再上新台阶。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