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和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在阿坝州开展调研

时间 2016-08-30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办公室
[ 字号大小:]

  

 

 

 

调研组在理县召开座谈会

 

  为深入了解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四川省地方志工作条例》和《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地方志工作的意见》、《四川省地方志事业第十三个五年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贯彻落实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全面推进我省地方志事业科学发展,近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会同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赴阿坝州开展调研。调研组深入阿坝州红原县、马尔康市和理县,实地了解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的人员配备、场馆建设、信息化建设、法规宣传教育等情况,并与当地人大及政府相关部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钟剑麟对阿坝州以及马尔康市、红原县、理县在贯彻落实相关条例、依法开展地方志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地方志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二是要依法开展地方志工作,三是要大力支持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地区的地方志工作。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马小彬充分肯定了阿坝州在开展地方志工作中的成绩、特色和经验,并从依法修志、依法治志的角度,对地方志部门在人才队伍建设、经费保障、地方志成果的开发和利用、启动乡镇志和部门志编纂、传统村落普查和保护、双语志书编译出版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