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财经委赴眉山调研“项目年”工作推进情况

时间 2016-09-05 来源 省人大财经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项目年”监督工作计划,为协助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项目年”工作情况的报告,8月31日至9月1日,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陶生元率调研组赴眉山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苏宁西南地区电子商务运行中心一期工程、中明生物柴油航空煤油项目、彭祖新城基础设施项目、天成云盟国际健康养生养老文化项目、岷东大道、四川工商学院眉山校区、四川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眉山校区二期等省重点项目工程形象进度,与项目责任单位、业主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项目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情况和当前推进中的主要困难,收集需要省级层面协调解决的事项。

  在眉山市及部分区县政府、市级相关部门、部分重点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眉山市贯彻省委“项目年”决策部署、推进重大项目加快建设的主要举措。据了解,眉山市坚持投资总驱动、项目总抓手理念,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在领导机制上,成立重点项目调度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项目协调推进。在管理方式上,逐个项目落实“牵头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推进要求、投资任务”五个责任;坚持每月通报一次项目进展,根据完成进度对牵头领导联系的具体项目分别挂红旗、黄旗、黑旗公示;每两月召开一次片区重点项目推进例会,定期会商解决问题;每季度对推进工作开展考核,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范围,明确奖惩措施。在保障机制上,明确行政权力、政府责任、投资项目限制禁止“三张清单”,落实重点项目用地指标、项目专项资金、对上政策争取、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审批要件完成“五个优先”。今年1—7月,眉山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90.83亿元,增长12.3%,比全省平均增速高1个百分点。省市重点项目稳步推进,20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4.38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60.34%,超时间进度2.81个百分点;160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8.32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63.32%,超时间进度4.99个百分点。

  调研组结合实地查看和座谈情况,对眉山市推进“项目年”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继续坚持把稳投资作为当前稳增长的关键,对“项目年”重点工作安排进展情况进行再梳理、再研判,针对存在问题切实整改,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突出抓好在建项目,加快施工进度和竣工验收,推进重大项目尽快建成并发挥效益。三是新开工和储备一批项目,为扩投资稳增长奠定更加坚实基础。四是强化综合协调,做好要素保障。五是努力提振民间投资信心,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激发投资内生动力。针对眉山市提出的省上尽快出台《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协调成立中法农业科技园合资公司并尽快启动园区建设、协调解决天府新区青龙区域物流货运车辆从青龙收费站进出高速问题等建议,调研组表示,将积极向省级相关部门反映,督促解决。

  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四川大学经济学院的同志参加了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