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内司委开展“两法衔接”地方立法和代表议案办理调研

时间 2017-04-26 来源 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4月20日,省人大内司委到成都市检察院,就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地方立法和代表议案办理开展调研。调研组观看了成都市“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演示,听取了成都市和彭州、新津两级检察院,以及市法制办、公安、食药监、烟草、环保等单位和部门“两法衔接”工作情况汇报,征求了他们对“两法衔接”地方立法的意见建议。

 

 

 

 

  张晓勇副主任委员在讲话中指出,“两法衔接”是依法治省的一项重要内容,省人大代表十分关注。我省工作有经验、有亮点、有特色,走在全面前列,也还存在不少问题。“两法衔接”工作涉及检察机关和公安等多个行政执法机关,当前缺乏上位法指导,省级层面地方立法也无可借鉴,将有关文件、规章和好的经验做法上升为法律规定十分必要。希望成都市各级检察机关和行政执法机关进一步总结经验、理顺关系、整合资源,为我省地方立法创造良好条件;内司委也将在去年开展立法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力争早日将“两法衔接”工作纳入法制化轨道。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