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相关调研工作

时间 2021-03-31 来源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3月23至26日,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以陪同全国人大专题调研为契机,立足自身职能定位,紧密结合党史教育开展相关调研。

  结合“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公证法实施情况的专题调研。先后赴成都市蜀都公证处、律政公证处调研,并在律政公证处召开座谈会。重点了解公证法在规范公证活动,预防纠纷,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以及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方面发挥的作用,收集整理公证法实施的难点热点问题和老百姓办理公证的“急难愁盼”,为下一步修订相关法律提出意见建议。

  结合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赴省监委、华西集团公司、四川师范大学,以及成都、宜宾基层街道社区调研监察监督全覆盖的有关情况。重点了解调研机关高校国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派驻纪检监察组谈话室运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建设、监察监督向基层延伸等方面的情况。结合人大监察监督工作,深入查找分党组和委员会办公室支部在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的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敬畏纪律、敬畏法度,自觉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姚德彬、余融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