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赴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开展调研

时间 2021-09-01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8月31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学定带队到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开展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重点围绕全省地方志事业发展现状、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近年来的创新举措和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作了介绍。

 

 

  王学定在讲话中对省地方志办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省地方志办着力提升地方志书质量,用活新媒体平台的各项举措表示赞赏。他表示,省地方志办领导班子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上下同心、开拓创新,通过制定《关于实施地方志工作质量提升行动的意见》等政策性文件,提升全省地方志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坚持上下联动,全省地方志工作一盘棋,形成了新时代方志事业“小核心、大网络”的新发展格局;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地方志编纂的标准化、系统性;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推进地方志成果数字化,构筑新媒体宣传平台,提升地方志工作影响力;抓好一支热爱方志事业的人才队伍建设,夯实事业发展的基础。

 

 

  王学定指出,省地方志办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反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推动地方志在增强“四个自信”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秉持“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扣全省工作大局,全面真实地记录四川发展历史,服务四川发展大局。要深入贯彻《四川省地方志工作条例》,依法开展地方志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地方志工作法治化水平。

  王学定表示,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将从立法、监督、调研、代表工作方面,切实履行人大工作职责,共同推进全省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地方志办班子成员和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