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叶壮率队赴阿坝州调研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 2021-09-02 来源 阿坝州人大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8月23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壮率队,赴阿坝州调研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

  叶壮一行先后前往红原县、阿坝县、若尔盖县、松潘县,实地查看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助推湿地保护、草原沙化治理、非法采矿点生态修复,以及因工程施工造成裸露受损边坡的修复工作情况;深入了解阿坝州检察院与成都军事检察院联合办理长征文物保护公益诉讼案件,助力全州红色资源保护及加强相关机制建设的情况;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阿坝州、松潘县两级人大常委会、政府、检察院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加强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建议。

 

 

 

  叶壮在调研中指出,近年来,阿坝州各级各部门在生态环境保护和红色资源保护方面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工作,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红色资源保护利用。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落实好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升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办案质效,通过典型案例示范引导,以点带面推动全域保护,为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汇智聚力;要强化政治责任,运用公益诉讼这一法治利器,切实加大对革命遗址遗物和资料的保护力度,助推红色文旅创新发展,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要强化公益诉讼宣传引导,努力提升党政机关及社会各界对该项工作的知晓度,争取广泛、有力的支持,健全完善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形成更大合力,推动公益诉讼迈上新台阶,为生态环境和红色资源保护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姚德彬、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疆立、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龙等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