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经济委赴山东开展大数据发展应用地方立法专题调研

时间 2021-09-13 来源 省人大经济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9月8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经济委主任委员黄昌明带队赴山东省开展大数据立法专题调研,经信厅、省大数据中心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同志参加调研。

 

 

  围绕大数据发展应用地方立法,调研组与山东省人大财经委、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山东省大数据局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黄昌明表示,山东省数字经济实力雄厚,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同时,大数据地方立法行动迅速,已经一审的《山东省大数据发展促进条例(草案)》深入贯彻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层次清晰、规制细致、重点突出,特别是在公共数据与非公共数据管理、数据安全责任制等方面,规制力度大、可操作性强、有地方特色,值得学习借鉴。四川在大数据发展应用地方立法过程中,要对标先进,充分汲取兄弟省份的有益经验,按照立法工作方案安排,抓紧推进相关工作,以高质量立法推动大数据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详细了解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应用以及相关企业技术研发、市场运行和生产经营等情况。近年来,浪潮集团发展迅猛,服务器市场占有率持续领涨,稳居全球前三、中国第一。2019年,浪潮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123亿元,同比增长11%。在以浪潮为代表的众多顶尖数字企业带动下,山东省数字经济连续多年快速发展。据公开报道,“十三五”时期,山东省数字经济规模年均增速超过30%,显著高于同期GDP增速,成为带动全省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动力。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