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川渝人大常委会联合调研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情况

时间 2022-11-10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1月8日至9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恭明、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率川渝两地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重庆市专题调研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中共中央西南局缙云山办公地旧址等地实地调研,并组织召开两省(市)文旅主管部门、人大代表、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座谈会,共同为推动巴蜀文旅走廊建设把脉问诊。
  2022年5月,文旅部、国家发改委、川渝两省市人民政府着眼党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川渝两地文化旅游发展实际,联合公布了《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范围涵盖重庆市27个区(县)和四川省15个市,总面积18.5万平方公里,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调研组了解到,两省(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推动规划实施,先后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在平台建设、品牌打造、市场培育、重大项目推进等方面共同开展了一系列合作,两地文化旅游领域的交流愈发频繁密切,规划落地开局平稳、起步良好,成效明显。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围绕规划落实积极建言献策,共同研究探讨工作中存在的矛盾问题,分析原因、查找症结,提出很多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两省市人大还围绕相关领域协同立法、共同开展执法检查等内容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指出,川渝两地历史同脉、文化同源、地理同域,资源相融、市场相通、人缘相亲,文化旅游方面有很好的合作势头,要进一步强化“一盘棋”思想,贯彻“一体化”理念,不断加大战略协同、政策衔接、规划对接,稳步推进相关规划落地见效。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恭明表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沿线明珠璀璨,文旅产品供给丰富,规划落实中仍存在阶段性的矛盾和问题,部分领域仍有同质竞争、重旅轻文等情形,两地应进一步科学统筹产业布局和要素资源配置,做到重点育珠、串珠成链、聚链成廊,形成统筹有力、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的协调发展局面。
  重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皮晓青,四川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胥纯,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非遗保护协会副会长郑晓幸,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副主任秦定波,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宋秋等陪同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