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观点理论

学习“不忘初心”有感

时间 2016-09-30 来源 都江堰龙池镇人大
[ 字号大小:]

  读完习总书记在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讲话,我心情澎湃、感概万千、久久回味。

  生活中,我们常把“不忘初心”挂在嘴边。“不忘初心”要牢记祖训、家训;“不忘初心”要学会感恩、尊老爱幼、拾金不昧....那么什么是“不忘初心”呢? 翻阅书海“不忘初心”出自《华严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懿旨“只有坚守本心信仰,才能功德圆满。”“不忘初心”就是不忘我们人生最初的理想、信念、追求。人世间功名利禄、金钱美色、各种诱惑只是浮云,我们做事情的时候,不要忘了初心,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方能回归本初之美、向善之美。

  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呢?立党之初,党就把实现共产主义列为奋斗纲领,95年沉淀,这个纲领经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取得了光辉成就。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早已深入民心,当前党的光辉历史、先烈事迹、伟大蓝图感染了一代代青年,他们夜里挑灯、刻苦钻研,他们助人为乐、不求回报,他们奋发向前、勇于拼搏,为的就是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毋须质疑,成为一名党员时,他们的“初心”就是入党誓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为党和人民利益牺牲一切”。“不忘初心”就得听党的话、跟党走、讲政治、守规矩、努力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习总书记告诫全党同志“不忘初心”,在当下极具现实指向。改革开放以来,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各种不良思潮蔓延,或多或少腐蚀着我们部分党员。一次大会,总书记10次提到了“不忘初心”频率之高,实属罕见。毋庸讳言,这摆明当前我们一些党员忘记初心,忘了入党誓词、忘了理想信念,走上了违法乱纪、贪污腐败不归之路,“十八”后,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苏荣等众多落马大贪官、大老虎无不是最好的例证,我们身边的刘俊林、马汉选等小贪官、小老虎的落马更让人警醒三思。

  习总书记说:“打铁还需自身硬”。面对复杂的社会环境和各种诱惑,如何才能做到“不忘初心”呢?“不忘初心”我们必须拧紧马克思主义这个总开关,加强党员学习教育,把党的自身建设抓紧抓实。“不忘初心”就必须加强“初心观”教育,认真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学习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洪抢险、抗震救灾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牢树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结合“两学一做”,以党章为镜,狠抓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三严三实”,“群众路线”教育实际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标“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干部。以党纪为绳、把党章、党纪、党规挺在前面,严惩无视党纪国法、为官不为、贪污腐败现象,筑牢“从严治党”这条防线、底线、红线,彻底管好我们的干部队伍。

  只有这样,我们队伍才能自觉抵制不良官欲、物欲、色欲,才能耐住清贫、守住寂寞、经住诱惑,才能保足干事业的精气神;才能做到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勤政廉洁、敢于担当;“不忘初心”这颗闪闪“红星”才能推动我们党两个一百年伟大奋斗目标的最终实现。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