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三十周年专题

年年有新进步 届届有新提高——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纪念30周年座谈会

时间:2009-12-24 来源:人民权力 作者:刘志华
  

  近日,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30周年座谈会。新老人大工作者及有关人员欢聚一堂,回顾和总结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历程及该市人大常委会设立近3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畅谈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和地方人大常委会在推进民主法制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近30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法制建设为重点,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和人事任免权,作出决议、决定100多个,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400多项次,对50多部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选举和任免了历届“一府两院”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有力地推进“一府两院”开展工作。代表工作不断创新,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人大工作年年有新进步、届届有新提高。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林海云要求从四个方面做好人大工作:一是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意义,在增强做好人大工作责任感上要有新提高。二是切实加强和改进人大常委会工作,在依法履行职责、推动泸州“四个四”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上要有新成效。三是积极为代表联系群众、履行职责创造好条件,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密切同人民群众联系上要有新举措。四是大力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在增强履职能力、提高工作水平上要有新进步。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