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人事任免 调查研究 一府两院传真
第四次全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座谈会日前在眉山召开
时间:2014-10-20 来源:四川人大网 作者:余勇

  


第四次全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座谈会在眉山市召开 

出席座谈会的领导同志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渝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杨文参加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吕华主持会议

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郭志强主持会议并总结 

温岭市人大专家介绍经验做法

深圳市人大专家介绍经验做法 

  2014年10月15日至17日,第四次全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座谈会在眉山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渝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杨文以及部分市(州)、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21个市州人大财经(工)委、预算工委的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吕华、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郭志强主持。
  彭渝在会上通报了一年来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要求各级进一步提高对预算审查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准确把握预算审查监督方向,并从提高预算审查监督实效、促进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21个市州作了交流发言,研讨了在全面深化改革大背景下落实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新要求和修订后的《预算法》新规定、尽职履职督促政府管好用好财政资金的工作经验与思路。会议还邀请深圳市人大和温岭市人大的有关专家分别介绍了全口径预决算审查监督体系建设、参与式预算管理与部门预决算审查监督方面的经验做法。郭志强对会议交流情况作了全面总结,并就《预算法》修订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省人大代表计划和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王霓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会议一致认为,全省各级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机构要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努力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加强对新《预算法》的学习,认真落实《预算法》各项规定,切实履行好预算审查监督职责;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提高预算审查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