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人事任免 调查研究 一府两院传真
我省地方各级人大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二)
时间:2013-05-29 来源:四川人大网

  5月21日下午,巴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学习。为把“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引向深入,巴中市盘兴集团总经理黄建惺应邀在学习会上以“第三方物流与市场联动效应”为主题,从巴中经济腾飞的探索和实践、对巴中未来的推断和畅想、国家及地方的政策解读、市场与第三方物流以及国家对第三方物流的重视几个方面,对巴中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进行了深刻阐释。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要通过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信心和力量。特别是要把主题教育活动的落脚点放在解决理想和信念上来,要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要把主题教育活动的落脚点放在促进发展上来,解决同步小康的问题,认真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即将召开的三届六次全会精神,要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一个指导思想”、“两个转变”、“三大战略”、“八项任务”加强学习,把伟大的中国梦与促进发展结合起来,促进追赶跨越;要把主题教育活动的落脚点放在转变作风上来,进一步解决同人民群众的感情不深、感情不真的问题,真正做到转作风,树新风,求实效,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实现“脱贫致富、同步小康”的目标。(王安全 杨琴)

  近日,金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会议要求:一是要以实现伟大中国梦为指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追求。要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刻把握“中国梦”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全面理解实现“伟大中国梦”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以实际行动努力实现“两个百年”目标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理想、信念和追求,使“中国梦”入脑入心。二是要以实现伟大中国梦为指引,进一步激发推动发展的动力。要牢固树立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的强烈意识,把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与推动发展相结合,与服务改善民生相结合,与汇聚和谐稳定强大正能量相结合,又好又快推进五大兴市战略和“三区建设”,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添砖加瓦。三是要以实现伟大中国梦为指引,进一步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认真履行人大职能,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切实做好监督决定任免工作,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要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积极引导广大代表投身伟大中国梦的金堂实践,自觉做中国梦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为谱写“中国梦”金堂篇章、建设美丽繁荣和谐金堂凝聚力量、多作贡献。(四川省金堂县人大   郭京湖)

  岳池县人大机关紧扣“坚定理想信念、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履职实效、促进加快发展”四个方面的内容,积极参与主题教育活动,努力实现“四个转变”:由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向不断创新、主动作为转变;由只注重做好当前工作,向勤思善谋、着眼长远、超前服务转变;由凭经验、靠感觉履职向为民、依法、务实、推动发展转变;由循规蹈矩按老章程和惯例办事,向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转变。   (岳池人大  雷军)

  5月16日,泸州市纳溪区人大机关召开全体职工会,安排部署“中国梦”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并开展了学习活动。纳溪区人大机关认真传达贯彻省委、市委、区委“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精神,迅速成立了主题教育活动领导组,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各阶段具体工作计划和任务,做到了快速落实。学习会上,常委会主任李伟作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主题报告。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不走过场、认真对待,抓实、抓好“中国梦”主题教育的学习;要把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与和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建设。机关近期还将围绕主题教育开展党员大会、专家讲座、实地参观、学习笔记评比等活动。(周勋)  

  5月16日,都江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动员大会,就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大会。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一是要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准确把握“中国梦”的重大意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上级机关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围绕“中国梦四川篇章”的要求,依法履行监督职责,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做好视察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及国际旅游城市建设推进情况、评议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监督“一府两院”工作的水平和能力。三是要加强代表工作,利用多种宣传方式,做好主题教育活动宣传工作,特别是要开展好人大代表“四项活动”和“两个全覆盖”工作,在全市人大代表中掀起学习贯彻主题活动的热潮。四是要结合人大机关作风建设实际,认真落实中央、四川省、成都市及都江堰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完善学习制度,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要厉行节俭,反对浪费,改进文风会风,精文减会,务求实效。(都江堰市人大办 饶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