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人事任免 调查研究 一府两院传真
我省地方各级人大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三)
时间:2013-06-25 来源:四川人大网

  眉山市人大系统举行“中国梦眉山实践”演讲比赛。5月30日,眉山市人大系统举行了“中国梦?眉山实践”主题演讲比赛。通过区县人大推荐、市人大机关自愿报名的方式,共有9名选手参与角逐。他们紧密结合眉山和人大工作实际,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声情并茂地畅谈了自己的中国梦和眉山人大实践梦,富有吸引力、感染力和说服力。比赛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使大家了解了中国梦的内涵,激发了大家敬岗爱业,努力工作,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富裕美好和谐眉山贡献自己力量的信念。(眉山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黄玲 廖安林)

  泸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启动“实现伟大中国梦 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泸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在未来的两个月重点开展好“中国梦”的学习教育活动和“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团结和谐、维护稳定”、“抗震救灾精神和感恩奋进”、“着力六个突破、力争四年翻番”等四项专题教育活动,并将整个专题教育活动分为“发动学习、查找解决突出问题、总结表彰”等三个阶段,分阶段、分目标任务扎实推动,并通过加强领导、细化方案、讲究方法、强化督促检查等四项举措,进一步严格落实责任,营造良好活动氛围,确保“实现伟大中国梦 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农委办公室 罗丁

  德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建设一支队伍。组建了由机关党委书记,机关第一、第二、第三和老干部党支部书记为宣讲辅导员的市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活动宣讲辅导队伍,及时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开展三个结合。将主题教育活动与人大依法履职结合起来,与人大机关建设结合起来,与联系代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等工作结合起来。实现四个突破。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在推动解放思想上有新突破。二是进一步凝聚力量,在推动建设四川科学发展排头兵,争当中国西部经济文化强市上有新突破。三是进一步转变作风,在密切联系群众上有新突破。四是进一步推动工作,在监督支持“一府两院”工作上有新突破。(德阳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王风未、关捻珉)

  南充市人大机关主题教育活动突出“实 ”。一是学习详实。采取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干部职工大会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省、市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的必学篇目和宪法法律法律、人大相关业务知识、规章制度。各支部每周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专题讨论、每个阶段进行一次活动小结。二是为民务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常委会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基层调研,认真撰写调研报告,交流调研成果。各专委会、办事机构,结合年初工作安排,深入基层,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成果。市人大建立了常委会领导联系指导县(市、区)和基层工作制度,常委会领导都深入到对口联系的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以及贫困户,了解情况,献计出力,帮扶贫困户,反响很好。三是工作扎实。做到“三个结合”。一是把主题教育活动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相结合,二是把主题教育活动与推动和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相结合,三是把主题教育活动与推进人大工作实效相结合。(南充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蒋松柏) 

  广安前锋区人大筹建工作组六五四“数字法”掀起主题教育活动高潮。一是“念好六字”巧搭平台,通过学、思、讲、践、观、谈等方式,丰富主题教育活动形式。二是“五个结合”统筹兼顾,即结合人大当前工作,结合服务全区工作,结合法制宣传教育,结合代表作用发挥,结合自身建设工作,开展相应对接活动。三是“四个实现”汇聚合力,即实现“政治文明梦”,实现“民主法制梦”,实现法治安区梦,实现和谐稳定梦,尽展人大特色。(广安前锋区人大 吴林丽)

  渠县人大常委会邀请渠县党校高级讲师贺定渊以“坚定信仰不动摇、长风破浪到彼岸”为主题,给全体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机关干部职工、机关退休支部党员、部分县人大代表共计8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实现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党课。活动课从马克思主义的创立、坚定理想信念的意义、新时期加强党的理想信念教育的内容、坚守党的理想信念面对的挑战和实践中发挥理想信念的力量等五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感染力较强的党课报告,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公正廉洁、亲民为民工作作风的决心。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世斌还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肃立,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活动不仅使大家再一次得到心灵的净化和升华,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还让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能回头看看自已一路走来的脚印,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渠县人大常委会 邓玲 鲁晓斌 卢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