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人事任免 调查研究 一府两院传真
张东升会见日本广岛县代表团
时间:2014-10-23 来源:省人大外侨委办 四川人大网 作者:何柳/图


张东升会见日本广岛县代表团

双方互赠礼物

双方互赠礼物

双方留影纪念
 

  今年是四川省与广岛县缔结友好关系30周年,10月22日,林正夫议长和汤崎英彦知事率广岛县代表团拜会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张东升代表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和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向代表团各位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回顾了30年来四川省与广岛县在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经贸投资、环境保护、观光旅游等多个领域的友好交往历程,介绍了四川省人大常委会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按照依法治省纲要的要求,开展立法和监督工作的情况。张东升表示“疾风知劲草,患难见真情”,近年来,四川和广岛在遭遇自然灾害时,相互给予了诚挚的关心和帮助,两省县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长期以来,中日两国人民在友好交流中相互学习,促进了各自的发展和进步。他相信,双方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四川与广岛的友好交往合作,支持中日睦邻友好关系的健康发展。

  林正夫议长感谢了前不久广岛县遭遇泥石流灾害之后,四川人民给予广岛县灾区人民的慰问和无私援助。他说,30年来,两县省在工业、商业、农林业、地球环境、医疗、文化、体育等领域保持着多彩的交流。今后要努力扩大以青少年为首的人际交流,以及在文化、经济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希望两省县、两国之间友好关系越来越紧密。

  汤崎英彦知事对张东升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广岛县和四川省30年的友谊深厚,各领域的交往合作基础好、潜力大,希望进一步深化全方位交流合作,促进两县省共同发展。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厅。离别时,双方互赠礼物并留影纪念。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秦林,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慕新海,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吕汝倫,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陈恩美等参加会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