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 突出重点 勇于创新 加快发展——甘道明参加德阳市代表团审查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0-02-08 来源:人民权力报 作者:钟德波
  

  1月27日,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甘道明参加了所在的德阳市代表团审查政府工作报告。他希望德阳进一步解放思想,突出重点,勇于创新,加快发展。
  在认真听取冷刚、宋方德、司徒渝、张志英、孙德润、韩志桥、陈陆文、孙晓东等代表的发言后,甘道明作了发言。他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振奋人心的好报告,反映了省政府过去一年中在省委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的战略目标,积极主动构建“一枢纽、三中心、四基地”的发展格局,全力遵循“一主、三化、三加强”的发展路径。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和特大地震灾害的严重影响,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府积极应对、信心百倍,爬坡实干,化危为机,使全省呈现出经济止滑回升、重建加快推进、民生持续改善、社会保持稳定的良好局面,取得了辉煌的成绩。经济先于全国触底,高于全国水平,尤其是全省去年GDP、财政收入、财政支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指标实现了新的突破,鼓舞人心。同时,全省经济发展质量也得到了大的提高,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为今后四川实现新的突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省政府按照省委“巩固回升、加快发展”的工作基调确定了2010年的目标任务,工作安排符合四川实际,思路清晰、措施得力。
  作为德阳选举的人大代表,甘道明对德阳的发展寄予厚望。他希望德阳进一步解放思想,突出重点,勇于创新,切实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精心谋划,整合资源,大力加强重装基地建设;二是创新方式方法,营造良好环境,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三是政府要注重培养和配备一批懂经济、善管理的复合型干部到各级领导岗位上,带领群众致富;四是依托优势,加强校企对接合作,努力打造西部职教基地;五是转变观念,拓宽眼界,高起点、高质量做好城市规划;六是进一步从政策、融资等方面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增添经济发展后劲。

------分隔线----------------------------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或IE6以上版本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网站维护: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90335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