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人事任免 调查研究 一府两院传真
5个小妙招让你节能到底
时间:2013-06-17 来源:人民网

  节约家庭能源,是对家庭幸福的盘算,也是一份社会义务的担当。5条妙招让您轻松把握关于家庭节能的“绿色聪明”。让我们行动起来,从家庭开始,共同节约宝贵的能源!使现代生活更加便利。
    知道吗?能源效率也将可能会影响到你的钱袋子?
    误区1:关闭通风口可以节省能源
    虽然将不使用的房间的通风口关闭能节省能源,但由于它所消耗的能源系统在于单位本身,并限制空气进入其他房间的其他地方或者管道系统。关闭通风口,也会使风扇通过该系统反压力作用推动空气,使其努力运转,消耗了更多能量,磨损更快。
    误区2:新窗口=能源节约成本显着
    单窗格窗口取代能源之星评出的双窗格窗户可节能。所谓的节能是指屋内窗户大小、角度、方位、结构、房屋的坐向和居住的环境气候来评定。这通常相当于总能耗的很小一部分,鉴于更换窗户的费用,通常有更具成本效益的方法来减少该能源费用。
    误区3:自动调温器设高档可快速提高室内温度
    第一次打开火炉的时候,所提供的热量是最大功率(多级单位组成)产出的。因此,温度调高对室内温度升高影响不大。而自动调温器设置为高档会使供热系统加速运转,不但浪费能源还会使室内温度升高导致不舒服。
    误区4:使用电气空间加热器节省资金
    由于电力成本是天然气的4~10倍,通常2个电气空间加热器运行的成本就相当于整个家庭所使用的燃气式系统。
    误区5:一直开着电灯比先关回来再开启减少电量
    部分人认为当他们开着电灯离开房间去厕所的这段时间比关了再回来开启电灯要好。通常打开电灯时没有额外的耗电情况(除了你使用糟糕的开关)。因此,每次离开房间都应该关掉电灯,哪怕仅仅是几分钟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