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立法专题

全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学习交流现场会强调 学先进 找差距 抓整改 促提升

时间:2010-08-09 来源:四川日报
  

  8月5日,全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学习交流现场会在阿坝州九寨沟县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查找思想认识和工作差距,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务求标本兼治,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省委副书记李崇禧主持会议,副省长黄彦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考察了九寨沟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在九寨沟县漳扎镇生态停车场、游客栈道和九寨沟口的游人广场,车辆停放整齐,店招店牌规范,环卫设施齐备且布局合理,干净整洁的环境和美丽的景致融为一体。异地搬迁的白河乡芝麻南岸村结合新农村建设、牧民定居行动计划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精心选址,科学规划,规范管理,昔日的穷山寨变成特色鲜明的旅游精品村庄。 九寨沟新县城建设和旧城改造有机结合,注重风貌特色塑造,充分体现了民族文化元素,彰显了山水园林特色。
  在随后召开的学习交流会上,阿坝州和九寨沟县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全省交叉暗访督查专题片。会议在肯定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指出一些地方和单位还存在认识不到位、力量配备不强、工作机制不健全、宣传发动不充分、薄弱环节明显等问题,要求各地各部门集中一个月时间,对照先进找差距,剖析原因,增添措施,强化整改,尽快改变面貌。会议要求继续抓好“五乱”治理、“五十百千示范工程”、城镇风貌塑造和立面清理、“除陋习、树新风”专项行动等重点,务求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强调,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是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的重大举措,是群众热切期盼的重大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抓好落实。一要着力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被动、厌战、畏难情绪,自我加压,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摆在中心工作和突出位置抓实抓好。二要着力突破重点难点问题,强化责任落实,狠抓以点带面,广泛宣传发动,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务求新的更大成效。三要着力增强执行力,加强暗访曝光,强化督查问责,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不断推向深入。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