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立法专题

感谢广大环卫工人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作出的突出贡献

时间:2010-10-11 来源:四川日报
  

  宜宾市61名受到省市表彰的优秀环卫工人给省委书记刘奇葆来信,表达珍惜荣誉、再创佳绩的决心。刘奇葆批示
  近日,宜宾市61名受到省、市表彰的优秀环卫工人给省委书记刘奇葆来信,感谢省委、省政府的关怀,表示要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乐于奉献,创造更加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刘奇葆对来信作出重要批示,感谢广大环卫工人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作出的突出贡献。
  刘奇葆指出,清洁环境是一项关系民生和发展的大事,需要我们付出坚持不懈的努力。有环卫工人作为骨干,有全社会人人参与,四川一定能够打造和保持一个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
  今年9月,宜宾市安排61名受到省、市表彰的优秀环卫工人到香港、澳门参观考察。61名环卫工人在给刘奇葆的信中说,这是我们一生中最美好、最幸福的回忆!“优秀环卫工人”六个金光闪耀的大字,成为我们一生中最珍贵、最崇高的荣誉!
  环卫工人们说,让环卫工人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权益上有保障、尊严上受尊重,是省委、省政府倡导并践行的“民本”之策,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对环卫工人的倾情关怀,充分体现了社会各方面对环卫工人的切实尊重。这种关怀和尊重,使奋战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清扫保洁一线的环卫工人真正感受到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方面的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境界,发扬不怕脏、不怕累、肯吃苦、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乐于奉献,以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面貌和优异的清扫保洁工作业绩回报省委、省政府的关怀。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