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立法专题

96198:全省设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热线

时间:2011-08-09 来源:四川日报
  

  8月前市州级开通10月前县级开通
  8月8日,记者从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省治理办近日下发《关于统一开通全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96198”服务热线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地将现有的“12319”城市建设服务热线、数字城管服务热线、治理工作监督电话等工作平台,统一整合为“96198”服务热线,集中受理对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咨询、投诉和情况反映,同时,要在城区的入口处、中心广场、商业街区、高速公路主要服务区等处设立宣传标牌。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96198”服务热线,是了解群众对改善城乡环境需求,接受群众咨询、投诉和情况反映并及时整改存在突出问题的重要工作平台。省治理办于2009年设置的“96198”服务热线,在推进治理工作不断深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而设立“城乡环境综合治理96198服务热线宣传标牌”并大力宣传,是提高群众对治理工作的知晓度、参与率的有效途径。
  《通知》要求,服务热线建设首先应在市(州)一级开通,并于今年8月30日前完成,市(州)服务热线建立后,尽快在县和县级市开通,在今年10月30日前完成。热线设置后,各地要安排专人值守,对群众的咨询、投诉和所反映的情况,应及时、认真进行处理,提高服务水平。省治理办将适时组织对各地服务热线的运行、宣传标牌设立情况的督查,并在全省进行通报。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