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人大工作会专题

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 服务和推动“两个加快”

时间:2009-11-04 来源:四川日报
  

  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闭幕
  省委人大工作会议11月3日在成都闭幕。会议强调,加强人大工作,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战略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把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努力开创我省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柯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陈光志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道明、韩忠信、郭永祥、杨志文、张东升、王宇坤,省政协副主席晏永和,省检察院检察长邓川出席会议。
  分组讨论中,与会人员围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道明的讲话和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的意见(讨论稿)》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认为,这次会议就加强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主题突出、内容实在、特点鲜明,深化了思想认识,完善了具体措施,增强了工作信心。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增强民主法制意识,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加强党对人大工作领导的政治要求,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牢牢把握加强人大工作的重点难点,主动有为做好人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省委的部署要求已经明确,关键是抓好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迅速在全省掀起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围绕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奋力推进“两个加快”,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研究细化措施,确保工作落实。要把加强人大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探索人大工作规律,因地制宜,推动我省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把人大工作作为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总体工作部署,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要把这次会议作出的重要部署,及时细化分解落实到领导、落实到部门,明确责任,加强督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分隔线----------------------------